close
說也奇怪~
我從小就是在新竹的市區中長大
來來又回回經過這家店有無數次
就是沒機會走進這家巷弄中的店。

這天和歐老大在大遠百看完了電影後
不想逛街,只想找個臨近的地方吃簡餐
腦中突然靈光閃動,這家店就這樣入選。

徒步走在,這再熟悉不過的西門街上
轉進被雜亂鐵皮,茂密樹蔭遮蓋住的: 咖啡螞蟻。Cafe Ant

造訪的時間已晚,踏進這房子,第一印象,很差!!

 
感覺很差的原因,在於有很濃的煙味,我是那種一聞到煙味,就會頭暈的人。

跟服務生反應,他只淡淡的說,有人在裡面跟外面抽菸,然後就面無表情的走了。


好不容易來了,也只好勉強坐下來繼續用餐,頭暈的很。如果老闆可以管制一下該有多好??!


撇開空氣不佳不談,這家店,其實很有意思。


很有年代感的老房子,光亮的磨石子樓梯,小方框的木窗,值得細看!

大紅花布旁邊,錯落交疊的是時髦的現代雜誌。


這間房間,細細一聞,空氣中略帶潮濕,隱約還有一點點霉味。


用色大膽的牆面,高掛的水晶燈。


窗外的樹影跟光線穿入,其實氛圍有點詭譎,但絕對有氣氛。(我覺得小孩子來會有點害怕!)

菜單封面


 菜單一

菜單二

菜單三


菜單四


菜單五


菜單六


菜單七


菜單八

不好意思,以下這幾張菜單都糊了...
 
菜單九


菜單十


菜單十一


單點主餐在加價$100元,就可以升級成套餐。

南瓜紅蘿蔔濃湯 
很濃稠很香甜的濃湯,只是歐老大邊喝邊笑,他覺得很像是給小貝比喝的副食品。


生菜沙拉
生菜的品目很普通,醬汁酸甜挺開胃的。


泰式打拋豬$280
一般泰式餐廳的打拋豬都很油,但是這裡的卻很乾爽,香茅的味道很濃郁。
打拋豬的滋味很夠,搭配上金黃炒蛋,還有香甜的豌豆,我覺得很好吃耶!


泰式椒麻雞$280
我的主菜,則是服務生推薦我的,招牌椒麻雞。
 
大部分餐廳的椒麻雞都是油炸的,我不太喜歡
這裡的椒麻雞腿是用烤的喔,吃起來外酥內嫩
搭上大量的蒜末跟辣椒末,淋上滿滿的檸檬汁
現點現做的雞腿分量以及口味都很好吃,滿意! 


飯後甜點: 巧克力冰淇淋,味道普通。


黑人香蕉
吃完辣辣的主餐,來杯特調凍飲是一定要的。
這一杯是由香蕉,巧克力,再加上豆奶打成 
喝起來豆乳的味道很濃,應該超級有營養的!



卡布奇諾
一大杯熱騰騰的卡布奇諾,奶泡細緻,咖啡的口味也很清盈,我很喜歡。


我一向不太喜歡吃簡餐,因為我總覺得,簡餐都是用調理包來做成的。
 
可是這家餐廳的餐點,都是廚師在開放式的廚房裡,現點現做的熱食 

主餐的口味 很。好。吃。即使需要一點時間來等待,也很值得。

而且份量也很夠,讓我原本對餐點沒期待,竟然有一點小小的驚艷。
 
一份餐點,連湯帶沙拉,最後還有飲料跟甜點,我覺得物超所值。
 
 
雖然一開始,我對充滿煙味的空氣品質很不滿意,但是隨著煙霧散去

坐在老房子裡面吃飯的感覺,很特別,氣氛其實很微妙,有點毛,又有點開心

這樣的形容似乎有點古怪,但是,我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來描述這家店。


是因為晚上造訪的關係嗎?? 也許該在找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再訪這家小店

畢竟老房子,還是在暖陽照映下,帶給人的氣氛跟能量,我想會比較正面。

當然,口味好吃的餐點,也是讓我想要再訪的動力之一就是了。


 
咖啡螞蟻。Cafe Ant
Tel:
03-526-0262 

新竹市西門街1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