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我從六月等到十月份
又從十月又再等到十一月
等了大半年的日本料理店
千呼萬喚終於在昨天開幕了!!

雖然我自己是道道地地的新竹人
可是每次外出用餐都覺得很痛苦
選擇很少,價格昂貴,服務又差
反正新竹人有這麼可憐就是了??!!

這家我期待了大半年的日本料理店
是老闆從台北各大壽司店請來廚師
來自MASA、牡丹園、八王子、澄江
光是這響亮店名,就讓我更加期待!!

據說是因為使用執照跟建築等問題
所以一直拖延了這麼久才能夠開幕

無論如何,在我引領期盼這麼久下
在昨天,總算是順順利利的開幕囉!

今天中午天氣晴朗,在徐徐的涼風中
抵達了隱身在高鐵大樓區塊裡的餐廳


三日月。和食料理


進門處就有一個驚喜,隨著光影的感應
三日月的字樣,跟金魚一起悠遊閃動著


訂位的時候,我就指名坐在"卡布里"
店家果然留了個正中央的好位子給我


來自壽司MASA小林師傅
擔任今天上菜跟講解的工作
閒談幾句之後,他認出了我....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三日月的點菜方式
中午時段,有比較划算的商業午餐

價格大約是從$720一直到$2680不等
晚餐時段則是直接從$1280開始起跳

初次造訪,先點一份$1280的套餐開始!!


現磨的芥末大根甜薑~比較不稀奇
比較引起我好奇的是榨菜甘貝唇,真妙!


扇貝海膽豆腐
首先上桌的前菜就很重口味
濃郁的海膽豆腐搭配上扇貝

第一道菜就讓我膽固醇破錶........


水針魚
三日月的醬油是特別調製的
吃起來的味道屬於濃厚口味
口感爽脆的白身魚,吃來還不賴!


甜蝦
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甜蝦


交鰈魚水果醋


浸漬在酸甜爽口的水果醋當中
冰涼的交鰈魚散發酸甜柚子香~非常好吃!!


軟絲
口感彈牙,滋味濃醇的軟絲,鮮度不錯!


失憶鯛
這道鯛魚的名稱我給忘記了
所以自行幫他取名叫失憶鯛......

無名鯛魚肉質緊實,帶著脆甜!


真鯛
這一道灑上清香柚子皮的真鯛
畫龍點睛的日本柚子搭配魚生~非常好吃......


鯛魚南蠻醋
這是鯛魚三連發的菜色之一
品種不同,呈現的手法不同


這道酥炸過後的鯛魚
搭配上酸甜的南蠻醬

冷食方式呈現的鯛魚料理
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有腥味~好吃!


縞鯵握壽司
縞鯵
簡單來說就是白魽啦!
(魚的種類,真得很複雜耶)


這道魚的鮮度不錯,又不會過於軟爛!


台東外海旗魚握壽司
台北某些壽司店會標榜著
完全都使用日本進口食材

看來三日月還是有搭配一些本土食材!
新鮮就是美味,舶來品也不一定比較好喔.....


青花魚握壽司
用噴槍把表面的油脂給逼出來
淋上醬油,灑上青蔥,好好吃!


白蝦握壽司
我數不清楚這有多少隻白蝦
我只知道入口的是一陣甜美!~好吃耶!

$1280的套餐中,並沒有海膽握壽司
看看別的客人都因為認識老闆的關係
紛紛被招待海膽握壽司,鮪魚握壽司

沒關係~那就自己點一份招待自己啦!!

馬糞海膽握壽司$200


前陣子日本的馬糞海膽,似乎有些狀況
幸好這陣子的品質又開始穩定了起來囉!


顆粒分明,金黃亮澤,我吞了吞口水!


捲起酥脆海苔,酸甜醋飯,一口吞下這海中黃金
嗚~濃郁的海味,瞬間在我口腔內奔放散開~好好吃喔!
而且,以這麼多的馬糞海膽來說,這價位真的太划算了!!


握壽司的部分就在馬糞海膽中,畫下句點!
你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嗎??.....not yet.......

牛番茄梅凍沙拉


川燙過後的牛番茄片兒,搭配上香酥培根
還有雪白色的百合以及切成細末的紫蘇葉
最奇妙的是,擺放在一旁透明的梅子果凍
滑溜的果凍搭配上酸甜的牛番茄,好配喔!!


紅酒牛排


炸成金黃細絲狀的牛蒡~酥脆著!


粉嫩多汁的牛排,肉香四溢,入口毫不費力
只是我覺得,紅酒醬汁的滋味稍微略顯了淡
不知是否想要讓我們,品嘗牛肉的原汁原味??


鹽烤真梭魚
當一整尾完整的真梭魚上桌,我驚叫了一下!
這套餐的分量,真的是太太太豐盛了些吧!??


雖然嘴裡嚷嚷著,已經吃不太下了
但是鹽烤皮酥肉又嫩的鮮美真梭魚

擠上點檸檬汁,再來點醃漬無花果
一大條魚同樣被我吃得一乾二淨啊!!


蜆仔味噌湯
鮮美異常的蜆仔味噌湯
選用的味噌清淡不過鹹
一整碗喝下來~暖胃又滿足!


飯後飲料: 紅茶
無糖的紅茶,可以自行添加糖漿


飯後水果: 哈密瓜
切成塊狀的哈密瓜,方便食用!


紅豆抹茶慕斯
香甜軟嫩的紅豆,搭配抹茶味濃郁的慕斯


這家三日月的訂價還有定位
走的是比較高檔的日本料理
全店都是以套餐方式來點餐

師傅很客氣了追問了我一句
以這份套餐的品質來看的話
再新竹地區有沒有競爭力呢??

我笑著說:當然有,因為根本沒有競爭對手啊!!

因為每次有朋友,要我推薦新竹區的日本料理
我都只能硬著頭皮說出:C/P值不吻合的天竹園
又或者只能說出老字號的:台式日本料理:加賀
現在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出: 三日月和食料理

初次造訪,一點都沒有讓我覺得失望!!


三日月和食料理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05號 
(專屬停車場:B2)
Tel:03-657-9088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