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間這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裡
我跟可愛媽相約在新竹高鐵站
打算北上跟媽媽的老朋友見面

久居海外的阿姨帶著家人回台
他們十分想念道地的台菜口味

左思右想我還是選定了這一家
總是百吃不膩的經典台菜餐廳: 梅子


這一家老字號的梅子餐廳
菜色道地但是裝潢很普通
擺設陳舊甚至還有點凌亂

連服務生的長相都很復古
吹著高高半屏山的服務生
招呼著我們開始點菜用餐!!

菜單封面


酥炸地瓜
外皮酥脆的油炸黃金地瓜,鬆軟綿密


麵腸
口感軟Q的香甜麵腸


煎豬肝$250
我在吃內臟的時候,最怕吃到有豬味的感覺
煎豬肝卻是梅子餐廳,最引以為傲的招牌菜
這份煎豬肝不但醬香四溢,而且口感軟又嫩
我想連不敢吃豬肝的朋友,一定也會很喜歡.....大推!


炒海瓜子$260
阿姨非常懷念炒海瓜子的鮮味兒
大量的辛香料再灑上青綠九層塔~青啦!


五更腸旺$320
翻騰著火紅醬汁的五更腸旺上桌
鮮嫩的鴨血搭配上香軟的嫩大腸
拌上白飯和著火辣醬汁一起入口
這道會是嗜辣又重鹹朋友的最愛!


擔仔麵$60


香噴噴的陳年滷鍋肉燥
搭配上大量的紅蔥頭末
混合油亮滑溜的麵條兒
好一份台味十足的小品!


蒜香炒A菜
在家中怎麼樣大火快炒
就是炒不出這樣的口感
軟嫩嫩的A菜蒜香四溢~好吃!


洋燒排骨$360


裹粉後入鍋油炸的塊狀豬肋條
起鍋後再灑上香噴噴的白芝麻
吃起來香甜軟嫩一點都不膩口

據說劉德華也很喜歡這一道菜色
不愧是梅子餐廳的另一項招牌菜...


紅燒牛楠$360
滿滿的牛楠肉搭配上軟Q的牛筋
還有切成大塊狀的紅白色紅蘿蔔
光是看這醬汁的顏色就非常下飯~好吃!


紅蟳米糕(時價)$980


這又是另外一道經典菜色之一
秋季正是大啖肥美紅蟳的時節


肥美的蟹黃搭配上鬆軟亮澤的油飯
乾香菇,紅蔥頭,花生配料的香氣~非常非常好吃!!


蛤蠣雞湯$880
哎呀~這一大鍋雞湯還沒來的及上桌
服務生就非常自動的幫我們給分裝啦!
所以,我拍不到一大鍋湯品的完整原樣....
但是絲毫無損,這一鍋蛤蠣雞湯的美味

雞湯喝起來清香中帶著鮮味,鮮美中帶甘
雞肉吃起來,還是非常的軟嫩帶著Q勁兒~超好喝的!!


清蒸紅條


這是某桌日本客人所點的清蒸紅條
一不小心被服務生送上我們桌上來
幸好我們還沒動筷子呢,拍照留念一下!


鹽酥魚$980


乾煎過後的魚,外皮非常非常的酥脆!!


裡層的魚肉還是保持著多汁又鮮嫩
只有簡簡單單的沾上胡椒鹽,就很美味!


今日午餐金額$5425元





只要有海外友人來台灣
或者是想念台灣味的話
我都會想到這家老餐廳

儘管用餐的價位不便宜
而且菜色的分量也精簡
但是道地經典的好口味
還是常常讓我想念不已....


梅子餐廳
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1號(6條通)
02-252-13200
http://www.umeko.com.tw/p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