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熱愛吃芝麻湯圓的我
在台北地區的湯圓名店中
已經嘗過臺一政江號的芝麻湯圓了!

而這天我要造訪的芝麻湯圓老店
是已經有了五十多年歷史的:寧波蔡萬興老店


這天抵達的時間正值晚餐時間
原本只想要單純品嘗湯圓的我
臨時決定也嘗嘗店內的便菜吧!

價目表1


價目表2


小菜1:辣椒鑲肉


個頭碩大的青辣椒裡面
塞滿了調味過的絞肉末
淋上了帶著甜味的醬料

這份道地的上海小菜
吃起來的口感太鬆散
如果以名店的手藝來說
廚師可該打個屁股囉!


小菜2:涼拌小黃瓜


排骨菜飯$100
這一份被很多的報章媒體
所廣泛報導過的排骨菜飯
在端上桌的時候,還挺讓我期待的哩!


這一大塊油油亮亮的炸排骨
排骨肉應該是經過滷的程序
不沾粉直接下鍋油炸而成的!

排骨的肉汁還算挺豐沛的
排骨的肉質也算挺軟嫩的
可是排骨的口味吃起來好鹹
滿嘴的鹹味,吃不出排骨應有的肉香!


幸好鹹滋滋的排骨下面
這佈滿青江菜的菜飯
抵消了因為排骨所帶出來的鹹味!


牛肉絲炒糕$140
這切成三角狀的薄片炒年糕
味道一樣走的是重鹹的路線

但是這份牛肉絲年糕炒的溼潤軟Q
我覺得要比名氣響亮的排骨菜飯好吃!


讓我最期待的芝麻湯圓
在用完餐後迅速上桌囉!

芝麻湯圓$65
在這一碗清徹的湯頭裡面
躺了五顆白白胖胖的芝麻湯圓
還灑了點桂花釀增添湯頭的香氣!


咬開吹彈可破的白嫩外皮
香濃油亮的飽滿芝麻內餡
瞬間從糯米外皮汩汩而下!

口味香甜的芝麻內餡
加了豬油跟糖所製成
充滿了濃濃的芝麻香氣

要我一個人吃下這一整碗
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啦!


儘管餐點的口味差強人意
可是最最招牌的芝麻湯圓
吃起來卻讓我大呼過癮哩!...........

店家也有提供外賣湯圓的服務
一盒20顆的售價是$220元

喜歡品嘗香濃芝麻湯圓的朋友們
不妨外帶一盒回家吃個過癮吧!


寧波蔡萬興老店
台北市福州街 16-6 號 ( 郵政醫院旁
Tel : 02- 2351-0848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7:00~21:00
http://www.twsfood.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