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的小籠包
轉眼就四個月大了
依照台灣的習俗上
應該幫他舉辦一場
所謂"收口水"的儀式!

其實~
收口水的功效當然不大
但是可以滿足"肖老母"
幼稚又愛玩的心理層面

所以我非常興致高昂的
著手來安排"收涎"儀式

因為小籠包的收涎日
剛好跟中秋節同一天
當晚親戚正好有聚會

所以我腦中的美好畫面
是大家熱鬧的齊聚一堂
開開心心的替他"收口水"
溫馨的氣氛一定很感人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臭小子在當天聚餐上
開始上演著嚎啕大哭
拳打腳踢的猛力掙扎

不管怎麼樣好聲安撫
或是怎麼樣又抱又搖

小籠包就是聲嘶力竭
哭到全餐廳的人側目

嚇到我們只好落荒而逃
看著我幫他準備好的餅
只有無奈搖頭嘆氣的份

垂頭喪氣的回到家之後
我心裡還抱著一絲希望

趁著他心情好轉的時候
拿出準備好的收涎餅


以芋頭酥起家的先麥食品
很貼心的幫現代的父母們
準備了這樣可愛的收涎餅$60

比起在傳統店面販賣的餅
衛生跟方便度都好上許多


打開粉紅色外包裝
就聞到濃濃奶香味


除了這一盒奶酥餅外
還付上了使用說明書


附上紅紗線一綑
方便穿起收涎餅


串起來的收涎餅
大約是這樣子的(照片來自官網)


趁著小籠包情緒還算穩定
火速開始"收口水"的儀式

小籠包: 這又是啥新玩意兒..??!!

小籠包:要給我吃的嗎??


收口水典禮開始

呆...若...木...雞


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



唸完了這幾句吉祥話之後
還等不及大家把餅乾取下
小籠包又開始了放聲大哭

全力扭動身體的情況之下
不但壓碎了脖子上的餅乾
也打碎了我原本計畫好的
夢幻而美麗的收口水儀式...............



先麥食品
新竹市南門街50號
Tel:03-523-5908
http://www.smai.com.tw/smai/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