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血拼了一整天的我們
在隔壁熱心夫婦的帶領下
我們可大老遠的坐著地鐵
Jersey City轉了幾趟車
來到了位在皇后區的名店: SriPraPhai


曼哈頓約20多分鐘的Woodside
對我來說並算不是一個陌生的地點

因為我的好友"B"在紐約唸書時
她所居住的地點,就在這個地方
托她的福我住了好長一段時間

所以下車時映入眼簾的街景依舊
那種懷念又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熱心夫妻心心念念的這家店
據說是從他們的旅遊指南中
受到頗多好評的泰國菜餐廳

連挑剔的紐約時報專欄
也給了兩顆星的好評價

在紐約的Zagat上面得到高分
也是Queens最賺錢的一家店

踏進那門庭若市的店門內
讓我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
完完全全的安定了下來了!

因為熱心夫妻已經造訪過一次
所以點菜的任務就交給他們倆

開心的洗手,稍微等待了一陣子
豐盛的晚餐一盤一盤的上桌囉!

Green Mango salad with shrimp, squid & chichen$10
在台灣販賣的的泰國菜中
最常見到的是青木瓜沙拉
我們點了較少見的青芒果

芒果絲跟木瓜絲相較之下
比木瓜絲吃起來更柔軟些

刨成細絲狀嘗來口感微脆
拌上脆口的腰果跟海鮮料
酸酸甜甜的讓人胃口大開


Yellow Curry with coconut milk, chicken, potato & Onion with cucumber sauce on the side$9


蕃茄,香料跟椰奶融合在一塊兒
光是把咖哩醬料淋在白飯上吃
就能夠讓人把一整碗飯吃光光


Steamed fish with garlic, chili & lime sauce$20
據說來店裡一定要吃吃看
店家最有自信的全魚料理

可是~
這條全魚吃起來土味過重
而且肉質也稱不上是細緻

我忍不住做出這樣的猜想
也許全魚料理對老外來說
看到頭尾已經非常稀奇了
加上他們大多都是吃魚排
才對這道一料理瞠目結舌
不然味道真的是蠻普通的!


Masaman curry beef with onion & potato$8.5
重口味又紅豔豔的辣油漂浮著
底下是大塊鬆軟的牛肉跟薯塊
吃了幾口飽足感已經破表了啦!


Pad Thai$8.5
擠點檸檬在Q彈的河粉上
蛋香,醬香,花生香,海鮮香
是一道口味還不錯的主菜


Coconut Juice$2.5
透明通透的椰子汁裡面
還放入了許多的椰果肉
清涼好喝讓我再續一杯


Thai iced tea with milk$2.5
甜度過頭的泰式冰奶茶
連嗜甜的我也招架不住


這家標榜著正宗泰國菜的餐廳
捨棄了美國人所喜歡的濃甜味
以提供正統的泰國菜色而自居

菜色擺盤走的不是精緻路線
餐點走的是樸實的家常料理
價格跟口味都算是非常合理
所以用餐的氣氛非常的熱烈

但如果說一定要比較口味的話
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小小聲的說
"台灣的泰國菜還是比較好吃捏........"


SriPraPhai Thai Restaurant
64-13 39th Avenue
Woodside,NY 11377
http://www.sripraphai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