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還沒正式營運,還在試賣的店
這是一家,感覺像開在台北的日本料理店
這是一家,我抱著很高期待前往用餐的店

但是,這是一家,我並不打算再訪的的新餐廳: 桂壽司


在即將開幕的巨城百貨的巷弄中,開了這麼一家,看起來很有質感的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一向是我的心頭好。得知有新店開張,興沖沖的跟著媽媽一起來嚐鮮。


嶄新的裝潢,還聞的到檜木的清香


菜單一覽,價位走的是中高路線。

但是初次造訪新店,我會從低價的開始品嚐
如果感覺不錯,二訪才有機會選高價的單品。


入座之後,先來杯抹茶潤潤喉


媽媽的胃口不大,選了基本的商業午餐$450(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好久沒有吃生魚片,選擇了刺身套餐$600(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先從媽媽點的商業午餐來開始介紹起

因為,這是今天唯一比較滿意的套餐組合

火氣可以一起集中爆發在我點的套餐裡面.......

和風沙拉

份量很迷你,吃起來蠻清爽的。


醋溜章魚
新鮮有嚼勁的章魚,搭配黃瓜跟海帶芽,還是一樣輕爽無負擔。


散壽司
精緻小巧的的散壽司,擺盤看起來很精美


除了各式各樣的生魚片之外,還有一小坨的龍蝦沙拉


吃巧不吃飽,食材都蠻新鮮的。


茶碗蒸


湯鮮蛋滑,還隱藏著干貝等好料在碗底,非常好吃!


煮物
精緻的雞肉煮物,有蓮藕,馬鈴薯,雞肉跟蒟蒻
味道吃起來都非常的入味,我覺得口味蠻好吃的


杏鮑菇清湯
最後再來上一小碗,熱騰騰的清湯
讓商業午餐,畫上還算是完美的句點。


櫻桃奶酪
一小杯櫻桃奶酪,味道吃起來還蠻濃的。


商業午餐$450(另加一成服務費)



接下來,我應該可以很快的介紹完,我今天點的餐點: 刺身套餐$600(另加一成服務費)

和風沙拉


鮮蝦豆皮


甜蝦搭配上秋葵跟豆皮,用醬油簡單的調味,同樣很清爽。


接下來,我等了好久好久,師父送上了我的主餐

這就是我的主餐,看起來好簡單,看起來好可憐
而且師父就是默默的送上來,一個字也沒有解說,枉費我坐在吧檯前。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的厚度很薄,某些還帶著筋,吃起來存在感很薄弱,我好想哭。


一旁的漬物,看起來也很單薄


別小看這一道白飯,我後來才知道,這也是一道主菜喔!


又等了好久好久,終於送上了接下來的菜色。

烤鯖魚
好迷你的烤鯖魚,吃起來油脂頗豐,但有點腥味


炸物


包裹著蝦漿跟鮮香菇,吃起來新鮮,但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


豆腐味噌湯
當湯品上桌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一般來說,這樣表示餐點都上完囉!!??!


是的,連甜點也上桌了,可是我的胃,大概只有兩分飽。

一分是靠茶水,一分是靠餐點,不管靠哪一分,我還是餓的......


因為實在太難置信了,我請了服務生來做確認。

迷你的沙拉,迷你的鮮蝦豆皮,超級薄的生魚片
彌足珍貴的白米飯,迷你的烤鯖魚,無味的炸物
還有熱騰騰的味噌湯,還有個甜點當ENDING喔!

我還能說甚麼?? 

刺身套餐$600(另加一成服務費)



不管是哪一類的餐廳,我覺得只要很願意在新竹開張,我都會非常願意花錢花時間去品嘗

只是,如果把新竹人當作凱子,當做傻瓜,當作只會花錢沒有品味的消費者,我就很不開心。


儘管這家桂壽司,有著跟台北一樣規格的裝潢,也有著跟台北一樣的消費水平

可是,以這樣的價格,開出這樣的套餐內容,師父在規劃餐點的時候,不會覺得內疚嗎??

又更何況,我在跟服務生反應的時候,老闆就在我的旁邊,仍舊保持一貫的風格,默不吭聲。


貴鬆鬆的餐點,吃的我一肚子的火,也掃了我外出用餐的好興致。

價格如果昂貴,但是卻美味,我可以心甘情願的掏出一張張小朋友

但是,很抱歉,在這裡,我只覺得我是傻瓜。

謝謝媽媽買單,可是我卻對她吃了這頓午餐,感到很抱歉.......


桂壽司
新竹市錦華街22巷18號1樓
TEL: 03-543-7878
http://www.musashibou.com.tw/katsura/
arrow
arrow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