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這個陽光燦爛的早晨
帶著胖嘟嘟的小籠包上台北
直奔台北東區探望阿公阿媽

但是在去阿公阿媽家之前
我們先到鄰近的微風廣場
解決一下我們的午餐問題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地點:青葉台灣料理


這間大名鼎鼎的青葉餐廳
一賣數十年的正宗台灣菜

跟名聲遠播的鼎泰豐一樣
還有我很喜歡的餐廳:梅子
都是接待外國朋友來台時
品嘗道地台灣味的好地方.........

餐廳的入口處很小
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充滿時尚感的用餐空間


桂圓紅棗茶(冬季限定)$150
又香又甜的桂圓紅棗茶
熱熱的喝上一杯暖暖胃


地瓜粥$105($35/人)
只要我一想到青葉餐廳
免不了來上一碗地瓜粥

一個人$35的人頭計費
就可以無限制的再續碗

這鍋香甜鬆軟的地瓜粥
數不出我今天喝了幾碗....XD


米醬蛤仔肉$240
去除外殼的新鮮蛤仔肉
還加上了些許的吻仔魚
加上鹹香的米醬一起煮
加入了大量的薑絲提味

光是只有吃了這一道菜
就讓我吃了兩碗稀飯哩!


香煎豬肝$240
幾乎是每桌必點的香煎豬肝
片成薄片狀的豬肝非常軟嫩

沾裹著微甜的醬汁一起入口
這整盤幾乎都被我一掃而空


脆皮春雞$360


吃起來軟嫩多汁的雞腿
金黃色的外皮又薄又脆
香嫩的雞肉沾上點椒鹽
吮指回味噴香無可挑剔
只可惜份量有點太少了


雪菜魚捲$320


軟嫩的魚片內裹著蝦仁漿
和著脆口的荸薺搭配雪菜
口味雖輕淡卻又滋又有味
吃起來非常舒服又不膩口


腐乳空心菜$160
口感吃起來又細又嫩的空心菜
跟著大蒜跟鹹香的豆腐乳快炒~超好吃!


飯後甜點:湯圓
這是店家招待的飯後甜點
現炸的湯圓吃來熱呼呼的
沾上花生糖粉~好好吃喔!


今日午餐金額$1733



除了用餐金額有點貴鬆鬆外
這餐實在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舒適的用餐空間跟服務品質
香甜暖胃的地瓜粥還有小菜
讓我吃到肚子都給突出來啦!


AOBA 青葉餐廳(微風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Tel: 02-8772-1109
http://www.aoba.com.tw/



順帶附上今天跟小籠包的合照
發完脾氣吵著要喝奶的臭小子
體重飆破九公斤大關的圓形臉

讓我差點都忘了他還只是個
快要滿六個月的小嬰孩而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