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擂茶呢?
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
擂是研磨之意
以陶製擂碗將茶葉.芝麻.花生.等多種原料研磨成粉
加入冷熱開水沖泡調勻後飲用
擂茶能充飢解渴
也能當保健飲料飲用

問問身邊喝過擂茶的朋友
大部份的人都說很難喝
或者是很油之類的負面評語

從來沒有嘗試過擂茶的RsAnAn
因此也一直沒有機會喝過

這家位在新竹縣北埔廣福茶坊
是某天電視美食節目中所推薦的
看著主持人享受的表情
讓愛吃的我忍不住就近前往品嘗~


門口處


室內樸實的木材裝潢


選擇非假日拜訪
可以享受包場的樂趣
只是安安靜靜的坐著
也覺得非常的享受~


擂茶初體驗
擂茶甜品鍋$500


挽著髮髻的老闆娘
教導著我們如何擂出美味的擂茶~

順序如下
1.先把缽底的茶葉末
用芭樂木做成的木棒
研磨出香氣
直到變成粉末狀


2.再加入炒香的黑白芝麻研磨


3.最後加入松子仁跟花生顆粒研磨成泥狀


老板娘笑笑的對RsAnAn說
三十分鐘之後
我再上來看看妳磨的怎麼樣
說不定妳需要更久的時間呢~~!!
說完就飄下樓去了

什麼??三十分鐘??
真的太看不起我了

這可激起了我的鬥志
看我使勁又賣力的研磨
手上的青筋都爆出來了吧!


自己親身體驗才會知道
要喝到美味的擂茶
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要順著同一個方向研磨
還需要非常的用力
才可以把所有的果仁類材料壓碎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把所有材料都磨成泥狀
我的手臂可也累壞了
滿頭大汗,氣喘虛虛

老板娘上來查看我的進度
很滿意的對我說:看起來還不錯耶!

接著就把一整缽泥狀物端到廚房
加入熱水煮開之後
再端上桌

聞起來茶香四溢
好期待喔!


一般擂茶店的做法
是把熱水直接加入缽中
讓客人飲用
這跟泡泡麵的道理
似乎有幾分雷同
用滾水煮過的泡麵
一定比用熱開水泡開的美味許多!

木製的茶匙茶碗


跟著煮開的擂茶一起上桌的
還有一整碗八寶甜品
裡面包含著QQ圓,枸杞,紅棗,紅豆,綠豆,薏仁等等配料
可惜我的照片不亦而飛
只好用口述的方式啦!

另外還有白花花的炒米香
可以灑在熱呼呼的茶湯內一起食用
增添不同的口感~


帶著淡淡甜味茶湯內
喝的到果仁的細微顆粒
以及芝麻濃郁的香氣

熱騰騰的喝下一碗
通體舒暢又很有飽足感
實在是太享受了

再配上沾著香甜花生粉的柔軟麻薯
這就是我的樂活人生!





廣福茶坊
新竹縣北埔鄉北浦村二鄰10號
Tel:03-5804543
http://www.kftea.58168.net/e-new88/www/cgi-bin/index.c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