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到苗栗南庄遊山玩水的時候
位在途中必經之地的斗煥坪水餃館
就會是我們簡單解決餐食的著名小店!


店門口處的滷菜亭
清楚標名著店內的招牌菜色

不過我對這裡的其中幾樣菜
(我指的是水餃跟滷菜)
保持著高度懷疑的態度!


比如說店內的招牌菜色雜不囉嗦
就是把已經事先滷過的滷味
切開後加上辛香料大火快炒

吃起來又油又鹹又昂貴!
我非常非常的不推薦!

有了幾次花錢買教訓的經驗
這道店家自稱的招牌菜"雜不囉嗦"
自然也不會列在我的點餐名單中!


價目表
店內高掛著殘缺的價目表
只有大概寫出店內的某些菜色
而且還故意都沒有寫出價位~

想要點到完整的菜單
可能要主動開口問問
店內的臭臉服務歐巴桑
才能順利的完成點菜!


迅速的完成了點餐程序
但是因為店內滿座的客人
所以稍微等待了好一會兒才上菜!

炒高麗菜
大火快炒的蒜味高麗菜
看來油油亮亮~很是脆甜!


炒麵
菜單上面並沒有炒麵對吧!!
為什麼會知道有這道單品呢?

是因為前一個客人
用完餐後的盤子中
剩下的兩三條麵條
讓我發現竟然有炒麵可以單點!

要店家重新製作一份完整的菜單
難道是一個很過分的要求嗎??.....我不了................


配料豐富的什錦炒麵
口味意外的並不油膩
吃起來的滋味很濃郁~好吃喔!


蔥油餅$60/份
每桌必點的菜色
當然就是這一份
吃起來外表酥軟
內層有如麻薯般口感的蔥油餅了!

一大張的蔥油餅
切成十二塊上桌!


除了可以充份的享受到
有如麻薯般的QQ口感外
包入了滿滿新鮮蔥末的蔥油餅~大推!


而搭配美味蔥油餅的醬料
就是這帶著蔥香的辣味醬油


帶著微辣口味的醬料
跟燙口噴香的蔥油餅
絕妙組合會讓人一片接著一片!


原本還想要點上一碗
酸辣夠味的招牌酸辣湯

沒想到午餐時間都還沒過
卻早已全數售罄了!..............

只好改點這碗蛤蜊湯


帶著濃濃薑絲香氣的清甜湯頭
喝起來除了滿口蛤蜊的鮮味外
薑味更讓全身都暖和了起來呢!


這家"斗煥坪水餃館"
雖然名為水餃專門店

可是我覺得這邊的水餃
不但外皮軟爛沒有彈性
內餡的滋味也非常普通
我只有嘗試過一次
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造訪"斗煥坪水餃館"N次的我
覺得來店最美味跟最安全的點法
就是只點蔥油餅跟湯品就好了

至於水餃跟滷味方面
因為水餃並不好吃
滷菜昂貴滋味不佳

只有現點現做的Q軟蔥油餅
還有配料豐富,灑入雲絲蛋花的酸辣湯
才會是在我的心目中
最滿意的招牌菜色囉!


斗煥坪水餃館
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
Tel:037-660-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