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月每週一颱的情況
恐怕也打亂了不少朋友們之間
早已預定好的出遊計劃吧!

但是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天
灰濛濛的天色伴隨細雨飄搖
我還是努力起了個大早
按照原先的出遊計劃
趕赴跟老同學之間的約定

IAN跟他的一大群山友們
準時的到達了集合的地點
新埔一日遊的第一站就是:味衛佳觀光果園


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廣場前
也曬起了一簍簍的柿子餅


佔地三公頃的果園內
利用日曬跟柴燒的傳統製法
做出最道地的古早味柿餅

所以每到柿子成熟的季節
園區內就會擠滿了來自
全省各地的媒體或攝影隊
前來拍攝曬柿餅的特殊風情


這座懸掛在果園中的盪鞦韆
不管是大朋友或小朋友
都爭相搶坐一番!


結實纍纍的青木瓜
不禁讓我聯想到了
泰式的涼拌木瓜絲..........


走進了室內空間一看
果園內的工作人員們
正忙著曬柿子的前置作業


Step1:
先用機器將柿子去皮
這一點倒讓我挺驚訝的
吃了這麼多年的柿子餅
還不知道原來在曝曬之前
還多了這麼一道手續哩!


Step2:
這位高齡八十多歲的婆婆
用特殊的刀子把蒂頭的部份
給清除修理的更完美漂亮些


一顆顆排列整齊的去皮柿子
就準備等陽光公公賞臉之時
享受溫暖的日光浴囉!


柿餅農場的男主人
把這一車車的柿餅推出來
準備趁著天空下雨之前
拿出來透透氣!


可惜今天並不是個艷陽天
這些曬在廣場中的柿子
並沒有顯現出耀眼的金黃色澤


爬上梯子捕捉這片黃金柿海


才曬了三天的柿子
呈現出表皮略帶乾癟的狀態
還需要連去曬上一個星期左右
才會呈現出最佳狀態喔!


除了可以到園中走走逛逛
拍著剛上架的金黃秋柿以外
園區中還有各樣的體驗活動
讓我們有實際動手操作的機會哩!

團員們乖乖的坐在小竹椅上
好像小朋友在上美術課一般


我先從我做的部份開始好了
我報名了"柿子娃娃DIY"

其實這項體驗課程
跟上家政課沒有兩樣
不過對笨手笨腳的我來說
這還真是個極大的考驗

費力的穿針引線之後
把兩片橘色的絲襪布
用針線把布給收緊
再塞入飽滿蓬鬆的綿花球

然後把綠色的葉片部位
剪出自己想要的形狀後
再用針把葉片跟蒂頭固定

緊接著就是熱熔槍上場了
把葉片跟娃娃的連結處
用熱熔槍補強一下不足
替娃娃黏上兩顆眼睛
在黏上一對翅膀
九降風柿餅娃娃就完成囉!

柿子娃娃DIY$100


在使用熱熔槍的時候
我一直不小心的
把熱騰騰的熔膠
點到了我的手上
燙得我哇哇大叫~

連隔壁的小朋友
都可以順利的操作
為什麼我卻是手腦失衡呢??

柿餅DIY$80
店家給我們一人兩顆
呈現立體狀的乾柿子
然後用手把它押扁之後
放入包裝袋之中就完成了.......

這個體驗課程
是讓我覺得最空虛的一項
可以把錢還給我嗎??


杯墊柿染
這是其它團員所體驗的課程
用水彩筆沾著天然的柿子染料
在杯墊上印染出深淺不一的圖案
再看看我可憐兮兮的柿子餅~好心酸喔~


扇子鎚染
這又是另一種鎚染課程
用木板上面放上天然的花朵
用小鐵槌槌出彩色的汁液
天然色素印染在扇子上面
也是另一種手作之美!


這時太陽突然從雲端上探頭
灑在秋收的金黃果實之上!

因為團員們都有參加體驗課程
所以老闆請團員們
每人任選一枝冰棒
左邊:柿餅口味
右邊:洛神花口味


浸泡在水中的水柿$10
削去外皮後的爽脆口感
又是另外一種特別的風味!


雖然這天的天空不作美
加上柿餅的加工尚未完成
所以並沒有拍到太多太美的柿子照片

所以想前去外拍的朋友
也許等到下個月的月底
等柿餅真正的熟成時
再前往拍攝會更恰當喔!



味衛佳觀光果園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Tel:03-5892352/0911-242693/0910-269180
http://03589235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