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心情很沉悶的週六
一點都不想要待在家中發呆
能夠開車出門透透氣
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

隨意開車兜風的當下
打開了我粉紅色的記事本

這本我從不離身的小本子中
記滿了待吃待玩待遊的資料
翻閱了一下就決定動身前往
離竹北市不遠的關西小鎮吧!

今天讓我放鬆心情的地方
就是這座在關西地區
以栽種各式各樣的蕃茄
而頗富盛名的金勇DIY休閒農場

農場入口處


興奮的走進了園區裡面
一眼就被人山人海的景像
給嚇了一大跳哩!

首先看到的是
開放給觀光客享受
動手採摘苦瓜樂趣的:綠色苦瓜隧道

綠色苦瓜隧道

結實纍纍的時令苦瓜

園區內也有販賣苦瓜
一斤售價$60元
(可愛媽說這苦瓜的售價太貴了??!!........)

參觀完了綠色的苦瓜隧道
繼續往園區的內部走走
園區內也一樣陳列販賣
裝在小盆中方便販售的小盆栽


再接著繼續往園區裡內走去
來到了原本應該開放的番茄採果區

可惜蕃茄的採果期應該是
每年十月下旬到七月
所以現在並不是蕃茄的產期
害我只好看著這些幼苗嘆息!


走了好一會兒
嘴巴也開始覺得空虛了起來
那麼就該來份下午茶吧!

在食品販賣區內東張西望
看到玻璃櫃中彩色的蕃茄拼盤
正在對我熱情張開雙手
我怎麼可以不來上一份呢??

綜合蕃茄盤$100

日本桃太郎蕃茄

非洲棕妃蕃茄
這種外皮帶著咖啡色花紋
蕃茄的滋味比較濃郁且帶著酸味
外皮吃起來的口感也較為硬脆

南美州白玉蕃茄
蕃茄滋味較為清淡的白玉蕃茄
應該是當料理配色上的好幫手

以色列水果小黃瓜
採有機栽培的肥短小黃瓜
吃起來並無太多小黃瓜那種
帶著青草氣味的氣息
不但水份含量頗多
吃起來更是爽脆喔!

這一大盤顏色鮮艷麗的綜合蔬果盤
還可以沾點甘甜的梅子粉末做搭配
不但口味好吃且對身體有益
大家在家也可以動手做做看!


除了繽紛水果盤以外
來到了著名的蕃茄王國
免不了來上這一杯採用
桃太郎蕃茄製成的蕃茄冰淇淋囉!

桃太郎蕃茄冰淇淋$25


站在冰櫃前面的時候
我該選擇巧克力冰淇淋
或是蕃茄冰淇淋
其實內心經過了一番激戰

後來還是決定選則了
口味少見蕃茄冰淇淋

可是這份冰淇淋
吃起來帶著過濃的蕃茄味
讓我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還我巧克力冰淇淋來啦~~


園區內還提供搗麻糬跟擂茶
讓遊客自行享受DIY的樂趣喔!


其實在這個園區裡內
被這些婆婆媽媽們
所瘋狂攻佔的最佳景點
當然就是最受歡迎的商品販賣區囉!

我也毫不考慮的擠身其中
抓了綜合蕃茄盤之中
所有的蕃茄品種回家享用


幾乎被搶購一空的
手工蕃茄饅頭

溫室栽培的有機蔬菜

口感爽脆多汁的小黃瓜
也放入了我的購物籃內


喜歡園藝的朋友們
還可以選擇蕃茄的小幼苗
回家細心的栽培喔!


在台灣的休閒產業
大多走著數大就是美
又或是草莽性格的路線

比較沒有辦法顧及到
整體環境的整齊或美觀度

像這座金勇DIY休閒農場
我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想要把吃的,喝的,買的,玩的
都全部一次囊括在這
佔地不是太大的園區裡

鬧哄哄的氣氛雖然蠻熱鬧的
可是其實說不上是風景美觀
又或是能夠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

但是園區內種類繁多
來自世界上26國的蕃茄
還是不斷的吸引著
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
載了滿滿的遊客,前來參觀!

不難發現這個休閒農場
人氣還真是蠻暢旺的喔!



金勇DIY休閒農場

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16張2鄰35-1號
(台三線60公里處關西農校旁)
http://www.tomatohom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