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去宋廚吃烤鴨的時候
席間不知道怎麼的
突然閒聊到關西有一個很有名的算命師

這位摸骨算命師
是我這一生中
唯一去算過的一次
神準到讓我不寒而慄
想知道的朋友再問我吧!

既然聊到的關西地區
好友Becky的姐姐就問了貪吃鬼RsAnAn
有沒有吃過關西著名的ㄤ咕麵??

去了關西幾次
只有對算命大師
還有紅茶公司有印象的我
趁著這一天從台北回新竹的路上
順路到關西嘗鮮去~

本來以為這是一間
又小又簡陋的小麵攤
到達之後赫然發現
這竟然是一家頗具規模
乾淨整潔的麵店呢!

店家招牌上的燈光打的太強了
所以上面的字體反而變的不太清楚
大家就湊合著看吧!


店家的服務人員
每一個都非常的親切有禮貌
而且動作俐落又很乾淨整潔
還沒有吃到餐點就讓我覺得很舒服

關西的人氣名店-ㄤ咕麵

店門口&報章雜誌的報導

煮麵臺&開放讓客人簽名的牆壁

人氣料理&小菜櫃


菜單
這天下午才吃完
台北國賓下午茶的我
看到了餐單竟然又飢腸轆轆了起來


薑絲粉肝$30
這一道油油亮亮
非常非常入味的粉肝
柔嫩滑順美味無比
一點內臟的腥味都沒有
讓我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差點又去續了一盤


枸杞苦瓜$30
這一道苦瓜吃起來竟然是甜的耶
軟嫩的口感中
還是保有一點苦瓜的爽脆感
甜味的來源應該是來自於枸杞吧
是很特別的一道開胃小菜


燙青菜$40
灑上了大量油蔥酥的大陸妹
醬汁清爽而青菜香甜


現炸豆腐$50
這一道炸豆腐就很一般了
外表炸的有點過硬
而內部也不夠軟嫩
非常的普通且沒有特色


ㄤ咕麵$50(大)
讓我期待已久的ㄤ咕麵上桌囉!
大碗的麵條堆的有如小山一般上場
客家美食中最愛使用的油蔥酥
當然也沒有缺席

店家使用的是自然麵
什麼是自然麵呢?
就是只有單純的使用麵粉,水,鹽
不添加任何的人工調味料

用竹簍一簍一簍用心煮出來的麵條
扁扁的油麵條非常的Q韌有彈性
甘甜的醬料讓麵條更可口

古早味的麵條內
還可以加入店家特製的豆豉辣椒
香辣美味的程度
讓我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吃著麵條
好吃美味無可挑剔


餛飩三角粄(綜合)$50
清澈香甜的大骨湯內
一次放進了餛飩跟三角粄兩種食材

新鮮的餛飩內餡嫩滑可口
店家特製的三角粄(形狀卻是圓型的??!!)
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三角粄的內餡包的是
豬絞肉,豆干丁,還有蝦皮等材料
蝦皮的鮮味讓整個三角粄的鮮度大為提昇
外皮軟Q非常的有嚼勁
灑上芹菜末的大骨高湯
喝起來很清香可口
一整碗吃下來
讓我非常的飽足跟滿意


仙草茶
關西盛產的仙草茶
自然也是不可以錯過的
清涼退火且生津止渴

無糖成份的配方
讓愛美的女生也可以放心的飲用


這一家位在關西的人氣ㄤ咕麵
不但用餐環境乾淨
服務態度優良

更重要的是
麵點非常的美味可口
古早味十足的ㄤ咕麵
讓我一邊寫著食記
還一邊懷念著那
散發濃濃油蔥醬汁的美味麵條呢!




推薦指數100%
沒有吃過的朋友們
快找個時間嘗這口味獨特的ㄤ咕麵去!!



ㄤ咕麵
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Tel:(03)587-5541 
http://anggu.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