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等待檸檬愛玉的同時
喜歡東張西望的RsAnAn
又發現了新大陸

檸檬愛玉的旁邊
有著一家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小麵店
即使已經過了用餐時間
每一張桌子仍然擠滿了食客
甚至須要跟別人併桌或是坐到人行道上

檸檬愛玉十六崁瓜仔雞麵
中間只隔了一家
看起來很破舊的美髮中心


我趕緊拿出我的宜蘭美食清單
原來這家可是鼎鼎有名的十六崁瓜仔雞麵
這下可真是蹋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

招牌的顏色都快要掉光囉~


對外來的遊客來說
一條中山路上就聚集了這麼多美食
我們不用舟車勞頓
就可以品嘗到這麼多種道地小吃
真是莫大的福氣~

熱愛意麵的RsAnAn
即使我剛剛才吃下一碗北門蒜味肉羹
可是仍然阻擋不了
吃美食的決心

瀏覽著簡單的招牌
RsAnAn點了最有名的瓜仔雞麵
(點餐完畢之後有點後悔,聽說餫飩也很有名,RsAnAn應該點瓜仔雞餛飩湯啦~)


等待的同時
空氣中充滿了陣陣的湯麵味
主角終於上桌囉~

細細的意麵
靜靜的躺在清澈的雞湯中
簡單的灑上一點點綠油油的嫩青菜
香味撲鼻而來

先喝一口雞湯
真是讓我大為驚豔
清爽卻滋味濃郁

纖細的意麵是我喜歡的麵種
柔軟好吃
稀哩呼噜的大口吸著雞湯意麵
真的好好吃喔~

雞肉已經熬煮到非常的軟嫩
用筷子輕輕一挾就散開
不過我覺得精華已經滲入湯中
雞肉本身並沒有太多的滋味

鮮美好喝的湯頭
被RsAnAn喝個精光~


另外點了一盤涼拌過貓
嫩綠色的野菜
川燙後跟大蒜一起拌勻
簡單爽口又好吃


只有一對老夫婦在照顧這小小的攤子
滿滿的人潮卻絲毫不顯怠慢
真的很不容易
異常鮮美的湯頭
讓我現在還回味不已

不愧是宜蘭的人氣名店
大力推薦呦~



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市中山路1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