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享受宜蘭當地的美食小吃之外
也要帶一點伴手禮回家
繼續回味這愉快的小旅行

RsAnAn實在太愛宜蘭的中山路了
除了我之前介紹的所有美味小吃以外
連最有名的老元香福興餅舖
也在這一條路上
當宜蘭的遊客真是幸福~


RsAnAn今天要買的伴手禮
是宜蘭名產-牛舌餅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鹿港宜蘭的名產都是牛舌餅

鹿港的牛舌餅
形狀寬、短、厚,口感酥、軟,包有內餡
可以算是麵餅的一種
通常的內餡是麥芽糖

材料和宜蘭牛舌餅類似
主要的作法是將麵粉、糖粉、
等材料混合後
揉勻成麵團,包上內餡後再桿成橢圓狀
接著
而成

宜蘭的牛舌餅
的特色是形狀窄、長、薄,口感脆、硬,無內餡
可算是餅乾的一種
因此除了在常溫下食用外
冷藏後另有一番風味
材料是
麵粉砂糖蜂蜜
將材料混合且桿成長薄形狀
並在表面中心縱劃一道切痕後烤製而成
現在某些店家還會加入奶粉製成牛奶口味的牛舌餅

以後有機會去鹿港玩的話
再比較看看那一種好吃~


老元香牛舌餅店面照片一張


人氣名店果然吸引了不少媒體的採訪跟加持


店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宜蘭名產
鴨賞,金棗,蜜餞跟牛舌餅


牛舌餅專櫃
有好多種口味喔~
不知道從何選起
店家也沒有提供試吃的服務
有點可惜..

口味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fu-sing.com.tw/shopping.asp


這是RsAnAn的戰利品
最有人氣的蜂蜜口味拿了兩包
老板推薦的黑糖,鮮奶還有黑胡椒口味各一包

RsAnAn覺得這包裝上的牛好可愛喔
無辜的眼神
好像說著:不要吃我的舌頭啦..的感覺..


這家老牌的超薄牛舌餅
質地又薄又香脆
所以一不小心
很容易就弄碎了

打開包裝後
只有幾片是完整的牛舌餅
好不容易拿起一片漂亮完整的牛舌餅
一放在盤上
竟然又碎裂了啦~
可是依然不影響好吃的口感


酥脆不油膩的餅乾體
配上香甜的內餡
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
吃掉大半包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真的很好吃喔~~





老元香福興餅舖
宜蘭市中山路3段324號
Tel:03-936-2557  
http://www.fu-sing.com.tw/




RsAnAn的宜蘭小旅行
就在此告一個段落

很多朋友問我
我是在在幾天之內
吃下這麼多的美食


答案是..........................一天..............


RsAnAn的行程表如下:

7:00新竹出發
8:30抵達宜蘭烏石魚港
9:30賞鯨之旅
10:30龜山島之旅
13:00宜蘭市區
13:30蒜味肉羹
14:00冰檸檬愛玉
14:30十六崁瓜仔雞
15:00宜蘭酒廠
16:30正常鮮肉小籠包
18:00渡小月
19:30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這次的宜蘭小旅行真是太完美了~

即使我暈船加上身體不舒服
不過倒吃甘蔗的行程
讓我現在仍然回味不已

我想很快的
我又會再度造訪這美麗的蘭陽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