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跟同事閒聊的時候
無意間聽到
住在桃園的她
常常在週末的時候
開車到台中豐原吃排骨麵!!

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味
讓她不遠千里的只為了一碗麵呢??

老實說
對肉類沒有太大興趣的我
從來沒有吃過排骨麵

聽她這這麼說
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趁著跟她一起出差的時候
在她熟門熟路的帶領之下
我終於可以一探美味排骨麵的好滋味囉!

豐原夜市
位於百年媽祖慈濟宮廟的旁邊
離車站挺近的
不用等到華燈初上時
從早到晚
整個廟口都擠滿了人潮

熱鬧的廟口小吃
似乎也成為台灣重要的美食文化之一


今天探訪的第一家店
當然就是同事口中的美味
廟東清水排骨麵


小小的店面
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內用或外帶川流不息的食客們
讓老闆煮麵的手沒有停下來休息過

麵攤上一盅盅的蒸排骨
香氣逼人讓我食指大動


排骨麵做法是先將豬小排裹上粉油炸的香酥帶點微焦
再分別放入小甕中
用大火蒸約30分鐘
蒸到連骨頭都酥軟
用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的柔軟程度喔~

另外把油麵或米粉另外烹煮之後
把蒸好的排骨酥倒入麵碗中
再加上香菜跟油蔥等等配料
一碗美味的排骨麵就做好囉!

排骨米粉$70
身為新竹人的我
當然選米粉啦
店家也是選用新竹米粉當食材喔

迫不及待夾起一塊排骨嚐嚐
排骨入口即化
湯頭滋味鮮香濃郁
熱呼呼的湯汁好美味
還有濃濃的油蔥跟蒜頭的焦香

我可以了解
爲什麼同事願意開這麼遠的路途
只為了這一碗麵了

平民化的小吃
帶著濃濃的台灣味
給我內心的感動
是任何大飯店的菜餚
都比不上的~


清水排骨麵$70
店家使用的是略粗的黃色油麵
吃起來一樣美味
把湯喝掉一些就會發現
原來麵碗也有打上清水排骨麵的字樣喔~


胃口小一點的人
店家也有單賣排骨酥湯$60

店家也提供外帶
點餐的時候
只要跟老闆說一聲
她就會貼心的把湯跟麵分開包
回家後再加熱煮過
美味重現~

現在一邊寫著網誌
一邊想到排骨酥特別的酥軟肉質
融入味道濃烈的湯頭
口水都快流出來囉~

有機會到豐原來玩的話
這家排骨麵
絕對值得一試
連我們的日本同事都大呼好吃哩~






清水排骨麵

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之10號
TEL:04-2523-3704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food&id=B_dmj361_20050627135922&city=L&class=FD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