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他,可以是高樓大廈林立
也可轉眼就變成純樸小鎮。

這天,又到了山寨貴婦團的聚會日
這回聚餐的地點,讓我非常的期盼

因為這家餐廳早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
只是不知為何,一直沒有機會來拜訪他

正好藉著跟大家的聚餐,前來一探究竟........

這家餐廳,隱身在彎曲的小路跟綠油油的稻田之間
即使看了地圖,最後還是依賴著導航的指示才抵達: 綠洋台Green Balcony


這裡是屬於舊竹北的區塊,對我來說,非常的陌生。

一路上,有不少獨棟透天的別墅,設計跟外觀都好別緻,讓我忍不住駐足停留。


綠洋台,也是其中的ㄧ個佳作。

當我把車子停妥在綠油油的稻田邊

才一下車,就看見陽臺上有人熱情的對我招手.....是誰阿?? 我納悶著...??!

後來才知道,看起來好古意,好有藝術家風範的人,原來就是老闆。

那一種把客人當做朋友般款待的感覺,真好!!


滿懷期待,沿著木質階梯往上走。


滿眼綠意的美麗陽台,出現在我的眼前。


據說,老闆是位紙雕藝術家,在這田園巷弄內,用他的敏銳跟美感,變出美麗的魔術。


花木扶疏,讓陽台增添的不少情趣。


日正當頭,耀眼的陽光,讓綠色植栽不管怎麼看,都好順眼喔!


這看起來刺刺的植栽,又帶了點南洋風情。


雖然捨不得這麼快就離開這美麗的空中花園,但是我快要被太陽給烤焦了,還是躲回餐廳裡吹冷氣吧.....


老闆是藝術家的性格,在擺設跟空間上面,嶄露無遺。


或是老闆的收藏,或是老闆的作品,每樣都讓我細細的觀賞。


室內的ㄧ角


仍然不忘用植栽來增添綠意。


造型獨具的燈,我想晚上來,應該又有另一番風情。


這下面看起來像會發亮的鎢絲燈泡,是時鐘耶!! 好特別喔!!


乾淨的木質地板,讓人有一種回家吃飯的自在感。


說不上這裡是中式或是西式的風格


反正,就是各自存在於一片和諧。


友人陸陸續續的抵達了,那麼就準備開始用餐囉!!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以人頭來計費,一個人$500元,不收服務費。

首先上桌的,是一大鍋湯...真的很大一鍋!!

當老闆掀開蓋頭來,大夥們可是一陣驚呼阿!!

海鮮蔬菜湯


滿滿滿滿的番茄蔬菜湯,裡面除了有撈也撈不完的蔬菜
還有非常新鮮的帶殼蝦,柔軟的鮭魚,有嚼勁的花枝塊

配料滿到比湯都還要多了,酸甜可口的熱湯,誠意十足....好喝!


和風沙拉
繽紛的生菜沙拉,搭配上金黃的奇異果,蔓越莓,還加入了黑豆,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老闆特調的沙拉醬,充滿了梅子醬的香味,又酸又甜,超級開胃!!!


冰麥茶
體貼的老闆,還送上了無限續加的麥茶,讓聊天聊到口渴的我們,可以解一解渴!


柴燒窯烤全雞


雞肉阿雞肉,我覺得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明明你這麼的軟嫩,明明你這麼的好吃,我卻把你拍的黑黑的....


還是借用一下官網上的照片才不失禮,免得我真的很對不起這隻烤雞。

真的,不是官網上的照片太唬人,真的是我拍的不好,這隻烤雞,好吃的緊。


手工餐包
圓滾滾的手工麵包,煞是可愛。

老闆說我們可以單獨品嚐他的香草氣息

也可以撕下一小塊,沾著烤雞旁的肉汁一起入口。


柴燒窯烤豬肋排
帶骨的豬肋排,肉質非常非常的嫩,用叉子一拆就很容易脫落
而且這肋排的肉汁飽滿,一點兒也不柴也不荖,我吃了好幾塊呢!!


又聽說,這家餐廳的弱點是附餐跟飲料,恩...看來傳言果然不假。


吃起來很乾的小蛋糕,跟喝起來香味不得我喜愛的香草茶

這真是讓我們另覓他處,再來續一攤下午茶的好理由阿!!!


我覺得,這裡的用餐環境非常的舒服,聽著柔和的音樂

在充滿的藝術氣息的地方用餐,也不自覺得有氣質了起來

也能感受到,老闆對客人的ㄧ片真誠,有如朋友般的用心。


這一大鍋熱騰騰的湯品,有哪間餐廳,能大方的給上這麼多海鮮配料

而清爽酸甜的沙拉,讓我連最後一片生菜葉,都捨不得讓他留在盤上


主餐的份量非常充足,不管是香噴噴的烤雞,或是軟嫩肋排

兩款主餐都是用窯火,慢慢的烤出來的,不華麗,但絕對美味。


儘管飯後的副餐不盡理想,但是完全無損,我對這家餐廳的喜愛。


好有誠意的ㄧ家店,好一個舒服自在的綠洋台

我好想快快分享給我的好朋友,讓我帶你們去吧!!


據老闆說,用餐的人數越多,可以吃到的主菜種類更多,好好奇還有甚麼美味的主餐呢??!!


又另外,這家店採預約制,要記得先去電訂位,讓老闆好好的準備款待喔!!



綠洋台Green Balcony。南歐鄉村料理
新竹縣竹北市麻園里7鄰麻園二街239號
Tel: 03-556-6300
http://www.wretch.cc/blog/greenbalcony/7149246


同場加映:

這天,我也帶著暫時休學在家的籠包妹,一起來用餐。


這孩子一開始看到這麼多熱情的阿姨們

神情看起來有些害羞,握著拳頭,有些緊張

但是他還是乖乖的跟著我,不吵也不鬧。


讓媽媽我可以很開心又很自在的跟朋友聊天,而且還吃得飽飽的,沒有帶孩子外出的狼狽。


只是,這麼乖的ㄧ個孩子,為什麼孤零零的站在角落呢??

因為,籠包妹在家裡已經吃完午餐,才跟著我外出的。

來到了這裡,湯也喝了一大碗,麵包也吃了,主菜也沒少,最後還吃了不少零食。

小小的身體裡,藏著一個無底洞的胃,我怕他吃太多了,只好把他抱離餐桌,去旁邊罰站。


這小妮子也不甘寂寞,被罰站雖然不敢離開,但是卻拉起裙襬轉圈圈,跳起了舞來呢!!


好食物,好地方,好朋友,好心情。

好一個愉快至極的午後時光,我在綠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