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週末的夜晚
我跟甫下班的同學""
相約在鼎泰豐共進晚餐

我比從家中出發的""
早一步到了永遠都是處在
人聲鼎沸狀態的鼎泰豐
抽取了號碼牌後~開始等待


不到十分鐘的等待時間
進入了擠滿觀光客的店內

價目表


以服務超優著稱的鼎泰豐
服務生笑容可掬的送上了茶水

造訪鼎泰豐N次的我
一直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就是鼎泰豐所附送上的茶水
味道實在是很難喝耶??!!

有著舉世著名的小籠包
難道卻不能稍微改進一下
這喝起來淡而無味
卻號稱是"茶"的開水嗎??

隨手撥弄著
搭配小籠包的嫩薑跟醬油
我們所點的的餐點
也迅速的上桌囉!


小籠包$180


細膩完美的的十八摺外皮
是一般小籠包店,所望塵莫及的!


咬開吹彈可破的小籠包外皮
燙口的湯汁隨之流瀉而出
大快朵頤先!


蝦仁燒賣$310


飽滿呈花開狀的燒賣上
點綴著新鮮飽滿的蝦仁
鮮香細滑的肉餡~好吃!


元盅雞湯$180
口感清爽但是湯頭濃郁的雞湯
雞湯的精華全部滲入湯頭之中
但是雞肉吃起來卻還保持著滑嫩
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湯品哩!


蝦仁蒸餃$200


摺數超密集的外皮
看起來摺數更勝小籠包!

同樣包裹著蝦仁的蒸餃
冒著熱氣趁熱大口食用
鮮香的內餡滋味~過癮!


點了三籠種類不同的的麵點
仍然不忘每回必點的蛋炒飯!

排骨蛋炒飯$170


覆蓋著大片排骨肉的蛋炒飯
乾爽不油膩的金黃炒飯
簡單噴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少了坊間排骨的那一種油膩感
軟嫩油亮又入味的超嫩排骨肉~好吃喔!


今日結帳金額$1144(已加一成服務費)


只要是我的外國好友來訪
造訪過N次的鼎泰豐
都會是指定要造訪的餐廳之一

一向都是在信義總店用餐的我
上回變節到了鼎泰豐的忠孝店
試試看餐點的口味如何??

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心裡作用的關係
我總覺得餐食的味道跟總店
口味上有著些微的差異!

還是信義總店的小籠包
加上熱烈的用餐氛圍
帶給我的感動比較多喔!


鼎泰豐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吃完了熱呼呼的小籠包
無甜點不歡的我們
還是決定頂著寒風
走到了臨近的冰館
來份超大芒果冰解饞!


從我唸大學的時代開始
幾乎每星期都會來這報到
隨著冰館的名氣越來越響亮
冰品的價位也水漲船高了起來!


超級新鮮水果綜合冰$160
色彩繽紛的大份水果冰
讓我們裹緊了毛衣
開始大塊朵頤了起來!
(這樣折磨自己又是為了什麼呢??)


滋味濃郁的芒果雪酪
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的酸甜美味


酸甜緊實的奇異果丁
看著看著口水就流下來了!


草莓季節已到的新鮮草莓
酸甜中帶著煉乳的香甜
不只好看又很好吃喔!


原本應該是金黃香甜的新鮮芒果丁
店家怎麼可以把它換成
"芒果果凍"來魚目混珠呢??!!..........

加上芒果果凍的味道
吃起來又非常的普通
氣到讓我有想要翻桌的衝動!


其實嚴格說起來
我覺得冰館的生意越做越大
隨著分店一家又一家的開幕
芒果冰的口味反而大不如前

枉費我頂著寒風前來品嚐
那盤香濃芒果冰的好滋味
但是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

我想冰館帶給我的感動
也只能在回憶中找尋了!

冰館
台北市永康街15號
Tel:02-2394-8279 
營業時間:12:00-23:30 
http://www.icemonster.com.tw/
http://www.icemonst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