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帶著爸爸到八庵吃午餐的時候
八庵的老闆對我說:他的師兄也即將開業了
開業的地點,就在原本開鍋大爺的地方喔!

有了老闆的背書,又加上是我喜歡的日本料理
在這個陽光燦爛的周末午餐時刻~前來嚐個鮮吧!!

橙家。新日本料理


訂位的時候,原本指明想坐在師傅前面,可以好好的欣賞師傅的手藝。
沒想到電話的那頭回覆,他們並沒有板前的坐位區??!!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這裡的裝潢挺時髦的,通通都是單獨的坐位區。


木質的菜單封面


店內的料理都是以套餐的方式來呈現。

賞味懷石套餐$480(午餐限定)


花套餐$680


味蕾彩食套餐$980


這天我跟歐老大,兩個人都點了$980元的套餐。

首先上了一大壺,熱騰騰的菊花茶


接下來,上了一杯冰涼酸甜的柚子酒


四季前菜
小小顆的蘋果挖空,放入了脆口的紅酒醃蘋果
加了點起士焗烤的扇貝,還有粉紅色的櫻桃鴨
擺在一旁的,是讓我們沾著當做醬料的蘋果泥。

這道菜的賣相不錯,可是我覺得櫻桃鴨有一點太生了
而且這道菜的味道是分開來的,我覺得賣相大過口味。


牡丹蝦特上刺身
鮪魚的筋,很明顯的多了些,但是紅甘,生干貝,鮭魚的生鮮度都不錯。
只是,我有點疑問的是,這一尾好像不是牡丹蝦耶,好像只是甜蝦而已


松葉蟹嫩竹筍
竹筍的盛產季節,一點纖維感都沒有的竹筍,水嫩的很。
切成小小的丁狀,擠上美奶滋,放上松葉蟹,方便入口。


鮑魚茶碗蒸
又軟又嫩的生鮮鮑魚,搭配上生香菇。
入口即化的茶碗蒸,滋味滑溜,好吃喔!


特上紅酒牛排


份量頗多的紅酒牛排,我吃了一口,肉質蠻軟的。


明蝦陶板燒
喜歡海鮮遠大過於肉類的我,點了明蝦陶板燒。


我把海鮮攤平在陶板上,就可以看出海鮮的份量蠻多的。
超彈牙的大明蝦,生干貝,軟絲,魚片,用奶油香煎~很好吃!


炙壽司
只要從店家的臉書上列印截角,每份套餐都會送兩顆炙壽司。
可是我坦白說,炙壽司的口味很普通,牛肉的筋太多了~硬~


歐老大點了牛排,我點了明蝦陶板燒當主餐。

主餐用罷,緊接下來,還有一人一份的飯類哩!!

海鮮釜燒飯
看起來很清淡的海鮮飯,吃起來可是一點兒也不單調。
因為放了大量的薑絲,用高湯一起煮的米飯也很夠味~很香~


超喜歡吃海鮮的我,用這鮮香的海鮮飯,搭配上香噴噴的奶油海鮮,好滿足!


特上炙燒握壽司
歐老大選了炙燒握壽司,可是如同我之前的評語一樣
這裡的握壽司真的有點讓人食不知味,滋味不夠突出。


干貝蓮藕雞湯
我好喜歡這一道湯品。
壺裡放了滿滿的雞肉,蓮藕,生香菇。滋味很鮮美,又熱又好喝!


藍莓乳酪派
飯後的甜點也很不錯,是店家自製的藍莓起士蛋糕。


莓水果大福
軟Q的外皮下,是蛋黃色的卡士達醬,搭配上提拉米蘇...有點妙...


薩芋冰淇淋
擠上了紫色芋頭的香草冰淇淋


飯後的附餐飲料,一點兒都不馬虎。

熱帶華爾滋
加入了薄荷葉的熱帶水果飲,酸酸甜甜!
\
桃色酷樂
冰涼的桃子口味冰飲,喝起來很像調酒,只是少了酒精,也很好喝喔!


用餐完畢,店家請我們填了一下用餐意見表

毫不客氣,當然還是要講一下,我覺得還有進步空間的地方。


就是店內的生魚片,鮮度還可以,但是挑選的部位,筋真的太多了。


握壽司的口味也很普通,雖然標明了是炙壽司,可是炙燒的感覺很不明顯

完全沒辦法跟日本料理店的握壽司相比。


除了生魚片跟炙壽司,讓我們有一點點意見之外,他的優點可是很多喔!


我覺得與其說這家是日本料理,我覺得這家比較像是創意料理店。

套餐的份量,很充足,完全不用擔心,男生有吃不飽的問題。


老闆的強項應該是在熟食的部分,食材很多元,溫度掌控一級棒!

海鮮陶板燒的食材很新鮮,鮑魚茶碗蒸好滑嫩,干貝蓮藕雞湯更是被我喝到一滴不剩。


這家新開幕的店家,吃的出老闆的用心,還是很值得前來一吃喔!!

今日午餐






橙家。新日本料理
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00號
Tel: 03-558-9900
https://www.facebook.com/daidaiya.nouvelle.cuisine.japonaise/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