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度過了人生中的第三個母親節
而且因為我自己高估了我自己的能力
帶著兩個孩子到巧克力共和國去玩耍

這個新的人氣景點,當然是人山人海
小籠包一個人精力超充沛的瘋狂跑跳

籠包妹最近則是變成了黏TT的無尾熊
只要我一稍微一離開他的視線就大哭

儘管我出動了娘家全家幫我照顧小孩
人手再多也難敵精氣神合一的小搗蛋

把自己弄到又熱又累的慘狀暈倒在床
就是我可憐兮兮的母親節的真實狀況。

再來說說~
自從嫁為人婦之後,婆婆那邊可也不能夠怠慢了
很常外食的我們,在挑選餐廳上又更是難上加難

今年我想破了頭,終於被我想到算是口袋名單的: 天狗舞。老房中華料理


在新竹的隱酒藏還沒有出現之前
天狗舞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居酒屋
而現在是以中華料理的型態展店。


今日的招牌菜色,讓初來乍到的我們參考參考。


至於店內的風格,其實也很居酒屋
昏黃的燈光,低調穩重的黑色裝潢

一樓的座位區,適合四人以下的小桌
二樓則是有大圓桌,用簾幕隔成包廂


菜單封面


菜單一

菜單二

菜單三

菜單四

菜單五

菜單六

菜單七

菜單八

菜單九

菜單十

菜單十一

菜單十二

菜單十三

菜單十四

菜單十五


涼拌花生$50
灑上了大量的黑胡椒,吃起來有種像吃毛豆的錯覺。


梅干苦瓜$50
軟爛的苦瓜吃起來帶著梅干菜的香氣,夏日炎炎吃這個最好!


橘皮蘿蔔$50
這個在日本料理店很常見,爽脆酸甜又有橘子的香氣,很開胃。


蘭陽西魯肉$300
堆成小山似的金黃蛋酥,下面是配料豐富的白菜魯
小小一盅但卻有蝦仁,烏參,蟹肉,香菇,白菜等
少了傳統的白菜魯,吃起來整個都是油膩膩的口感
這道蘭陽西魯肉,吃起來的口感是清爽的,很健康。


金莎豆腐$200
炸成金黃色的雞蛋豆腐,裹起了鹹蛋的香味,好嫩好好吃!


咖哩雞軟骨$180
去居酒屋必點的炸雞軟骨,這裡也同樣吃的到喔!
帶著濃濃的咖哩味,又鹹又香的重口味,很過癮


蒜香牛小排$380


看到這一碟色彩繽紛的和風水果莎拉,頓時覺得吃這麼多肉,也不會有罪惡感。


切成薄片的牛小排,略帶粉紅色的肉質,醃漬入味,搭配炸到金黃的蒜酥,非常好吃!!


XO百花金磚$250
所謂百花金磚,其實就是把油條再度加工
切成大塊狀的油條,塞進了滿滿的蝦仁漿
再用重口味的XO醬,爆炒混合脆口的韭黃~好吃!


紅蟳粉絲煲$480
滿滿的蟹黃膏,帶著沙茶的香氣,全部的精華,通通都被底層的粉絲給吸收了。
啃著肉質緊實紅蟳,一邊吸吮著香濃的蟹黃,呼嚕呼嚕的吸著粉絲~好吃好吃!


鮭魚炒飯$220
炒到鬆散又粒粒分明的鮭魚炒飯,金黃油亮,香氣十足。


鮮果沙拉蝦球$280
酥脆金黃的超大蝦球,底下襯著滿滿的優格水果沙拉,酸甜可口。


味噌茄子燒$220
濃濃的味噌醬帶著些許甘甜,搭配上豬肉絲跟洋蔥絲,還有軟嫩的茄子。吃起來真的很下飯。


竹笙百菇鍋(大)$630
所有的菜餚都是重口味的菜色,但是只有這一道湯品例外
透徹的湯頭裡面,放入了大量的什錦菇類,還有蚌殼提鮮~喝起來真的超輕淡!


水果拼盤
份量十足,新鮮好吃的冰涼水果。


芋頭布丁
我很怕芋頭的味道,不過喜歡芋頭香味的朋友,我想應該會很喜歡。


今日午餐金額$3685





天狗舞繼居酒屋之後,以中華料理的型式展店

餐點每一樣都精緻好吃,用餐的環境氣氛俱佳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隨侍在側也不會怠慢

菜色的價格,以份量口味來說,我也覺得很合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開幕宣傳不是太多

所以除了我們一家,把二樓包廂區給包場了之外

樓下的小桌子,也只有寥寥幾桌的客人前來用餐。


以假日又逢母親節的情況來說,人氣真的不算太旺

只希望這樣精緻好吃的店家,生意可以慢慢做起來。


這回因為我身體微恙,所以只好跳過某些,口味更重的香辣菜色

下回如果聚餐的話,我可要好好的點上ㄧ碟水煮牛肉來吃個過癮!!



天狗舞。老房中華料理
新竹市北大路192號
Tel:03-525-2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