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寒冷的日子裡面
如果能夠來吃上一碗
冒著白煙的滾燙拉麵
大口大口吸著Q彈的麵條
吸哩呼噜得喝著濃郁高湯
這該會是一項多麼棒的享受!
(只可惜這個願望,在新竹無法實現!)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某些網友推薦
這家位在新竹市楠雅街大潤發附近
專賣日式餐飲的一番館日式拉麵
雖然我心裡存著懷疑跟保留的態度
不過我還是找了一天,前去一探究竟!

一番館日式拉麵

走進店裡看到這樣的擺設
紅綠相間的鐵椅不禁讓我
開始覺得有點頭皮發麻!

價目表
仔細端詳一下這份價目表
價格可不輸台北的拉麵店
衷心希望品質也能有相同的水準
(後來證明~這的確是我的夢想而已)

地獄谷豬排拉麵$160

裹著麵包粉下鍋油炸的豬排
看起來很大片,但其實挺薄的!

這份薄片狀的酥炸豬排
吃起來口感還挺軟嫩的!

再看看這一碗味噌拉麵
我真的是有點欲哭無淚!

一塊一口大小的天婦羅
對切的半顆實心水煮蛋
兩顆尺吋迷你的肉丸子
粉紅色的熊貓魚板跟我對看
還有一葉漂浮在湯中的青江菜...............

我真的很想對老闆大聲的咆哮!
你那來的自信,說這是日式拉麵呀??!!

灑了辣椒粉的就叫做地獄拉麵
煮成白色湯頭的就叫豚骨高湯
這樣生意會不會也太好做了點??

而且聽說老闆是道地的日本人
但卻讓我吃到台式口味的拉麵
任誰應該會想要掉眼淚吧~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改吃三種口味可樂餅吧!

綜合可樂餅$110

起士可樂餅
半溶化狀的起士可樂餅
竟然出乎我意料的香滑
這口味其實還蠻好吃的!

蔬菜可樂餅
紅蘿蔔蔬菜絲
跟馬鈴薯泥混合油炸
吃起來外酥內軟!

咖哩可樂餅
濃濃的咖哩搭配上馬鈴薯泥
這的確還挺有日式風情的!

悻悻然並且快速結帳離開
我對這一餐可是大失所望!!

新竹風城雖然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可是不管是餐飲的品質或是公共建設
這麼多年來都感覺停留在原地踏步

我該說這是珍惜並保留原始的風情
還是該說這是餐飲界不知長進咧??.............

只有餐飲價格節節高昇是不夠的
餐飲的品質也要同樣提昇才對吧!!


一番館日式拉麵
新竹市東區國華街66巷16號
Tel:03-5342508
http://035536221.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