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原本開再新埔市區上的老店
前陣子悄悄的在竹北開了間旗艦店
讓我的心裡還暗自竊喜了好一會兒
想說,以後如果想要吃客家菜的話
就不必大老遠的跑到北埔或新埔了!

週日的午餐原本不知道該吃甚麼好
突然想到這家店,那就來試看看吧!


店內一景


菜單價目表


櫃檯處,陳列了多種客家小菜


切份客家土雞,是一定要的啦!


肉燥,油豆腐,客家悶筍

其中的油豆腐可是很熱門的小菜,一下子就賣光光囉!

店內的用餐方式採半自助式


醬料也請自行拿取


客家的桔子醬,也是必沾的醬料哩!


這天也許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店內所有的位子都被坐滿了
所以只好坐到窗邊的坐位區


坐下之後才發現,這桌子還挺有趣的
是把古老型的縫紉機給改裝而成的耶!

一邊慢慢等著我們的午餐上桌
還可以一邊踩呀踩的打發時間!

酸菜肉片湯$50
如果用餐的人數不多,店家可以幫你把湯做成小份的。


爽脆的酸菜搭配上肥滋滋的三層肉片
清爽湯頭,酸味正好解除油膩的感覺~好喝!

肥到最高點的三層豬肉

拿來沾上客家桔子醬,也好好吃喔!

放山土雞$200
最讓我期待的客家土雞上桌
肉多的地方,吃起來蠻甜的
只是份量真的很迷你,而且切的部位也不好...

雖然也有幾塊土雞肉,還算蠻大的
但我看到了,我最討厭的雞脖子啦....

幸好還有好吃的雞翅膀,啃起來很過癮!


雞湯悶筍(小)$60


這又油又亮的雞湯悶筍
吃起來果然滿嘴油膩膩

筍子的部分非常的細嫩
雖然稍微油膩了一點點
但是還算是蠻好吃的啦!

炒粄條$60

這色澤雖然不是很誘人的炒粄條
吃起來其實還蠻有彈性的,好吃!


以上都是我初訪新日勝粄條店,所點的菜餚。
吃來雖然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但是也不算壞

隔了一天,可愛媽來我家幫我照顧小籠包之前
我又帶著喜歡吃粄條的可愛媽,前來品嘗一下!!

沒想到,卻是一場悲劇的開始.........

湯粄條$50
看起來中規中矩的湯粄條
湯頭喝起來卻非常的油膩
油就算了,還是淡而無味
連一點誘人的香氣都沒有
我只能說,他是一碗夠熱的粄條而已......

因為我在出門吃晚餐之前
就已經吃掉一整個麵包了
只打算點碗滷肉飯打發一餐!

滷肉飯(小)$30

沒想到一口吃下,卻讓我皺緊了眉頭!
這碗看起來肥肉頗多的肉燥......是的...(暈倒)

更讓人暈倒的是,連白米飯都煮的很失敗
下層的白飯因為濕氣過多,都團結在一起
整碗飯吃起來的感覺是: 濕濕糊糊又甜甜的~好難吃喔!

豬頭肉(小)$50

同樣點上一盤小份的豬頭肉當配菜
肥肉跟筋的部位,還是太多了一點

豬頭肉的部分,還算是蠻軟嫩的!

但是要說他很特別,倒也沒有!


店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開張的關係
整家店營運起來的步調,非常的混亂

內用外帶的上菜順序,通通混在一起
我有不少不耐久候的客人,掉頭就走
或是比我晚到的客人,反而先用餐了

最扯的是,我們最後要去結帳的時候
店家的收銀機卻被卡住,打不開來了
不管是輸入密碼,或用鑰匙都行不通

負責收費的阿嬤,嘆聲無奈
竟然轉身就去做別的事情了!!

我們就只能站在櫃檯前乾瞪眼
趕緊把身上的零錢湊出個整數
付錢了事,匆匆忙忙趕緊離開!!

悻悻然的離開,可愛媽看起來有點無奈
興高采烈的帶著他去用餐,卻踩到地雷

只好回家補吃點麵包,彌補晚餐的不足
讓我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真的好冏喔.....sorry啦....

平心而論,這一家店的餐點並不算太難吃
我覺得炒粄條或是我們後來外帶的炒米粉
口味都還算是中規中矩,但也並不算出色

我覺得拿來充飢的話,還算是可吃的小店
但是要拿來孝敬爸媽的話,那就免了啦!!!


新日勝粄條(竹北旗艦店)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與勝利七街口
Tel: 03-667-3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