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

幾年前有機會參加了不少品酒餐會
每一道餐點,都有適合搭配的餐酒。
 
以餐佐酒,似乎能讓食物更添美味
從此開啟了我對"品酒"的一點熱情。

每一回到餐廳裡面,點完了主餐之後
看著密密麻麻的酒單,都覺得好茫然

對著酒類知識的一知半解,好像半桶水
總覺得我欠缺了整套系統式的專業教學。

前陣子我的好友,突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上
德寶行銷公司所提供的WSET品酒課程

原本參加課程的費用是為$12000元
如果行前有申請到贊助申請表的話

贊助商會有很優惠的贊助獎學金
 
我們將會上到的內容則是:葡萄酒的初級認證課程
藉由專業的教學,讓我能夠順利的進入葡萄酒的世界。 
 
讓我們這一種初學者,在短短一整天的上課時間之內
就能夠建立系統化的葡萄酒知識,而且能夠靈活運用。

上課的地點在台中市,我跟友人比平日更早起,往台中出發。


教室一景


 酒櫃陳列

 
為我們上課的,是一位美女老師。


這一天上的品酒課程,時間很長,從早上十點半,一直上到下午的六點半

老師一邊上課,還一邊講解葡萄酒的歷史,結合了人文,地理,氣候。

這三種要素,果然是環環相扣,才能造就了有地域性差別的葡萄酒文化。 


當然,光說不練是不行的,老師還準備了新鮮的葡萄,讓我們用舌頭來體驗。

直接品嚐整顆葡萄,或是單單品嚐葡萄皮,或是只有品嚐葡萄果肉,都有不同的口感跟滋味。

接下來,就是陸陸續續的品酒的時間了。

有白酒


也有紅酒


因為這是小班制的教學,所以每個人都能夠很痛快的暢飲(誤)


漂亮的正妹老師,幫葡萄酒打了一個小領結,教導我們正確的倒酒姿勢,酒杯的拿法,還有品酒的方式。

 
躍躍欲試的我,也加入了倒酒的行列。


先把酒注入酒杯當中,最後輕轉酒瓶,避免酒液流出。


 先用鼻子聞香,再把酒杯斜放45度,仔細觀察酒色,入口用舌頭口腔感受酒的滋味,每一環都是大學問。


老師還介紹了酒杯的形狀,每一種酒都有合適的杯子。


如果酒開封後沒有引用完畢,老師也介紹了保存酒類的方式。

這是我們今天所飲用的所有酒類。
 
從葡萄酒的顏色,酒況,甜度,酒體,味道特徵,一杯杯的練習分辨。

1.      法國波爾多錫沙克  
2.
      阿根廷唐璜酒莊介紹  
3.
      阿根廷唐璜酒莊卡多斯系列-白蘇維翁
4.
      阿根廷唐璜酒莊精選系列-夏多內 
5.
      智利德安媞娜安地斯系列-梅洛  
6.
      智利德安媞娜安地斯系列-卡本內蘇維翁
7.
      阿根廷唐璜酒莊卡多斯系列-希哈  
8.
      阿根廷唐璜酒莊精選系列-黑皮諾  
9.    西班牙聖瑪麗酒莊介紹&神盾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來自阿根廷唐璜酒莊的白酒

喝來有檸檬跟百香果的香氣,不會過酸,我很喜歡

老師也有提到他常常會到國外的酒莊走走,一邊品嘗美酒
一邊參加當地特殊的酒節祭典,或是品嘗當地特有的美食

我。好。想。一。起。參。加。呀!!! 



最後,老師再準備了不同的佐酒點心(這時每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讓我們一邊慢慢的品酒,一邊找出最合適的佐餐點心,好享受啊!!!


 
以往看到酒單,或到賣場看酒標,都覺得是有看但是沒有懂
 
原本一知半解的我,一整天的課程上下來,我覺得收穫滿滿。
 

葡萄酒的分類,產區,品種,製程,在我腦中重新排列組合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賣場去,拿起酒標,看能不能現學現賣。

品酒跟食物結合很有趣,能夠怎樣撞出完美搭配的火花,還需要多多精進葡萄酒的知識哩!!.

 


德寶行銷公司。WSET品酒課程
http://www.chamberpremier.com/
http://www.chamberpremier.com/2013/06/wset-level-i-2013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