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新竹地區的夜生活
真是讓人欲哭無淚
晚上竟然連個夜市都沒有
更別提像樣的Lounge Bar了

等百貨公司一打烊
全城大概只有一些小吃攤
還維持著營運狀態
怪不得以前在工作的時候
美國同事笑稱新竹是Dead City

所以想逛夜市的話
通常我都會一路向北
往最近的中壢夜市而去

在逛中壢夜市的時候
少不了吃點道地的小吃
比如說好吃的豆花,麻油雞等等等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夜市小吃
就是在火紅湯頭中翻騰的麻辣臭豆腐

之前在網路上瀏覽時
有新竹地區的網友提到
在竹北市的三民路上
就有一家從美味的麻辣臭豆腐店

而這一家麻辣臭豆腐的老闆
似乎就是由中壢夜市分家出來的喔!

台北麻將麻辣臭豆腐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店內不管是內用
或是外帶的人潮不斷
所以坐在冷板凳上好一會兒
我點的招牌菜才上桌!

腸旺鴨血臭豆腐煲$100
不管是店內或店外
原本早就彌漫著一股臭豆腐的香氣
當這一盅熱呼呼的麻辣豆腐煲上桌
又麻又辣的誘人香氣
更是直接撲鼻而來


店家所使用的麻辣湯頭
是帶著濃濃的中藥氣味
至於湯頭麻辣的程度
也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做增減

這一小盅的麻辣臭豆腐鍋裡面
配料可是非常的豐富喔!

浸煮在噴香的湯頭之中
臭味投我所好的臭豆腐
一顆顆豆腐內的氣孔
吸附了飽滿的湯汁

清洗得非常乾淨的大腸頭
吃不出一絲內臟的異味
大腸不但滷得非常入味
口感更是軟嫩好吃!


一樣是滷得非常入味的鴨血
跟嫩豆腐一樣軟嫩嫩的口感
同樣吸滿了香噴噴的湯汁喔!

豆腐煲內還加入了新鮮的金針菇
如果嫌份量不夠的人
還可以用單點的方式
一次吃個痛快!

吸附最多湯汁的配料
莫過於高麗菜莫屬了
又油又亮又嗆的口味
真是過癮極了!


麻辣豆腐煲的精華
完全都附著在豐富的配料上

點上一碗白米飯
大口大口的扒著
就算會辣到汗流挾背
也算是一種暢快淋漓!

這家麻辣臭豆腐
算是我在大新竹地區
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店內還有冷氣設備
跟古色古香的裝潢
衛生方面也還算乾淨

愛吃麻辣臭豆腐的人
也不用再大老遠的
往其它縣市跑囉!

台北麻將麻辣臭豆腐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屈臣式斜對面
營業時間:6PM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