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嘗錦富日本料理的美好滋味之後
一直對美味的魚生無法忘懷
人的嘴果然會被養刁
吃過錦富的料理之後
發現很難有跟它的美味相匹敵的餐廳啦~
(有的話也請推薦給RsAnAn吧!)

這一天
忍不住又到錦富報到
板前早已坐滿了饕客

首先上場的還是酸甜的梅子蕃茄


今天看來笑容滿面的俞師父
一邊喝著酒
一邊跟大家聊天
看來今日的食客都是熟客居多~

第一道上桌的是
碩大鮮美的鮑魚佃煮
新鮮柔軟又多汁

俞師父說:滷鮑魚的時候
不可以跟內臟類的一起滷
否則會有一股臭味喔~


野生紅甘
看這一抹粉紅通透的野生紅甘魚
肉質緊實又香甜


野生旗魚
未經冷凍過的野生旗魚
透著淡淡的膚色
師父一次給了兩片

貪吃的RsAnAn
到第二片都已經被咬一半了之後
才猛然發覺忘記照相啦!


野生海草蝦
個頭碩大的野生草蝦
這麼大一尾
肉質非常的緊實有彈性
沾上一點醬油芥茉
真的很提鮮~


藍鰭鮪
屬於中型魚種的藍鰭鮪
體型大約介於120-200KG左右

表面微炙過的藍鰭尾
抹上帶點甜味的醬油
焦香濃郁的滋味
好吃的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似的


喜吱吱的俞老板
開心的向大家宣佈
今天買到了夢幻魚品-鮭兒(Kei Ji)

這引起我一陣驚呼
這取之不易的鮭兒
我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

什麼是鮭兒(Kei Ji)呢?
又稱時不知鮭
師父說這種魚是鮭魚中的天兵
也就是忘記回家時間的鮭魚
外型則是頭部尖尖的
背部則是平的


它可是鮭魚中的夢幻魚品
一般鮭魚脂肪約2% 到 15%
鮭兒(Kei Ji)的脂肪率可高達 20% 到 30%
全身呈現 Toro 狀態

一口的價格大約是Toro的三倍之多
捕獲的1萬隻鮭魚中僅有 1 到 2 隻的鮭兒
物以稀為貴
一隻 3 公斤的鮭兒(Kei Ji)
市價往往超過 10 萬日圓~

這2.1公斤重的粉橘色鮭兒(Kei Ji)
放入口中慢慢的咀嚼
豐富的油脂瞬間融化在口中
軟嫩清香的特殊味道
完全顛覆我們對一般鮭魚肉的認知

師父說珍貴的鮭兒(Kei Ji)是可遇不可求的
他等這一條已經等了一年啦~
有幸嘗到,真的覺得很開心~


品嘗完了貴比黃金的鮭兒(Kei Ji)

隔壁桌的一對夫妻
熱情的請我喝著蕃茄口利酒
喝起來水果的香氣四溢
讓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不知名的大哥大姐..謝謝你們~


秋刀魚
秋天就是吃秋刀魚鮭魚卵的季節呀!
表面經過燒烤的秋刀魚
混合著微苦的內臟
豐富的油脂香氣
吃來滿心歡喜~


安康魚肝
新鮮的安康魚肝
用微火烤到表面酥香皮脆的狀態
裡面仍然保持著柔軟豐腴的濃縮美味


旗魚肚
看的到這佈滿油花
未經冷凍的旗魚肚肉
表面微緻的焦香
賦予這塊油脂豐富的魚肉
另一種多層次的口感
化龍點睛的柚子皮品嘗起來
更添美味~


松鯛
這可是全台灣最貴的鯛魚
一斤的價格要價$1600以上
僅次於皇帝魚的價格

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的松鯛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形容詞
可以來形容它的美味
總之~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吸收了松鯛精華的湯汁
可不能浪費
把這一盤t川燙過的A菜
浸入鮮香的湯汁內
一下子就盤底朝天 
大呼過癮~


紅喉魚肝
小小塊的魚肝
實在太小塊了啦~

俞師父~下一次可以給我大塊一點嗎?


鰹魚
新鮮的現烤鰹魚
經過師父巧手刀工的催化之下
再灑上香氣四溢的細綠色芽蔥


看著這通透的鰹魚肉
既香且軟一點腥味都沒有
可以想像這有多麼的美味嗎?


旗魚串燒
甜甜的醬汁跟香脆的白芝麻
配上一口香甜的蕃茄口利酒
人生夫復合求?


海膽握壽司
我期待已久的海膽終於上桌了
上層是北海道海膽
下層則是加拿大海膽
雙層海膽堡~


今年的北海道海膽
產量特別的稀少
因為好幾個颱風都轉往日本方向去了
把我心愛的海膽都摧殘光啦!

這鮮甜的海膽
照片會告訴你
這海膽握壽司有多好吃~


軟絲
俞師父展現俐落的刀工
切成細絲的軟絲
新鮮彈牙又味濃


滷肉飯
讓我心心念念的滷肉飯再度上桌
用湯匙刮出鮪魚肚下層的軟肉
帶著甜味的新鮮鮭魚卵
黃澄澄的海膽
交會出這一碗精采


特別要提一下錦富的的鮭魚卵
完全沒有一般店家販賣
帶著死鹹的鮭魚卵
一顆一顆晶瑩剔透
用上顎頂住一顆鮭魚卵
輕輕的弄破
鮮美的汁液
讓人回味無窮~


野生蚌殼湯
大蒜的清香
跟野生大蚌殼的清甜
任何調味料都是多餘的


鮪魚凍肉
不要懷疑
你看到的的確是冷凍的鮪魚肉
錦富怎麼會提供這樣的冷凍現切的鮪魚肉呢?

俞師父賣了一個關子
要我們先吃一口原味的

夾起這一片冷凍鮪魚肉
口中的溫度瞬間把魚肉溶化在口中


接著要我們把鮪魚肉涮入湯中
原本清澈如水的湯頭中
瞬間浮上一層魚油

好特別的涮鮪魚呀~


飯後水果
酸甜的梅子大番茄


甜點
紅豆薏仁湯


心情極佳的俞師父
請了RsAnAn吃了這兩樣美味的生魚片
卻堅持不告訴我是什麼名字
理由很可愛
因為他怕其他不認識的客人
也會這樣的ㄠ他請客啦~

脆脆的口感
俞師父:我知道這是紅甘魚肚啦!


旗魚肚肉
俞師父片魚的時候
滿滿的魚油附著在刀子上
可見油脂有多豐沛~


等客人都離開的差不多了之後
店內開始掛起了紅喉一夜干
風乾八個小時之後
就可以食用囉~


吃到這麼美味的日本料理
喝到香甜的番茄口利酒
加上俞師父對於食材的精闢講解
讓我渡過了一段
非常愉快的午餐時光!

結帳的時候
也讓我見識到高貴很貴的的價格~


錦富日本料理
下次見~



延伸閱讀:初訪錦富





錦富日本料理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TEL:022748-6356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