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天氣晴朗的週末假日
RsAnAn參加了清大物理系所舉辦的
南庄校外旅遊活動一日遊

雖然說南庄對我來說
已經去過不下N次了
可是坐著二十人座的小巴士
還是頭一遭

其實RsAnAn非常非常的討厭
乘坐這種所謂大眾交通工具
因為不但會限制我的活動時間
有點龜毛的我
對大眾交通工具總會覺得髒髒的
整個人都會覺得坐立不安

帶著這樣的心情
坐上了今天的小巴士~

今天負責載我們出遊的司機
名字叫做張郎........................


這一位張郎先生
個性非常的叛逆跟有主見

我們原本安排好的行程是:
9:30由新竹出發
11:00南庄午餐
12:30南庄老街
14:30護魚步道
15:30向天湖
17:30返回新竹晚餐

一上車之後
司機就開始了他的自由行

這台可怕的白色小巴士
讓每個人都神經緊繃
只要司機一踩下煞車
就會發出震耳欲聾的煞車聲
而且還沒有辦法立刻停止
還需要滑行一段路之後
車身才會完全的靜止
煞車皮一定有很大的問題

我們質問車身的安全性
張郎大哥還老神在在的大聲回答說
我這台車子用的是環保煞車皮
很安全的啦~~~!!????

開車讓人心神不寧的小巴
這位司機大哥還自己決定我們的行車路線

用著烏龜車的速度
開始帶著我們走不知名的山路
一路上左彎右拐
東搖西晃
看著路邊的指標
我們莫名奇妙的到了新竹縣的峨嵋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For What................??!!

最後終於抵達獅頭山的時候
因為一路上的頭昏腦脹
很多人覺得不太舒服

我雖然沒有暈車
不過也是覺得一肚子火

連尋找午餐地點的餐廳
也是波折不斷
司機先生事前並沒有做過功課
所以我們在餐廳附近不停的來回打轉
花了好大一番工夫
終於到達了我們的午餐地點
位在獅頭山下的-田媽媽龍門口活魚餐廳


會選擇這一家店
是某一天看食尚玩家節目中
莎莎跟莎媽所推薦的美食餐廳之一

餐廳主體


上菜囉~~

白切鵝肉
本來期待入口
會是香甜多汁的鵝肉
卻嘗起來卻硬邦邦的
跟橡皮筋沒有兩樣
真是讓我失望~


南瓜飯
這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之一

看來金黃香甜的南瓜飯
可惜米飯的部份煮的過於軟爛
要是米飯不要煮過頭的話
就會是一道非常的美味的主食


紅糟排骨
顏色誘人的紅糟
排骨卻也是燉煮的過於硬邦邦..........
一整碗幾乎原封不動的擺在桌上


客家小炒
終於來了一道美味的菜
軟嫩的魷魚跟鮮綠的芹菜一起快炒
噴香的醬油讓整道菜非常入味
一下就盤底朝天了


桂竹筍
儘管纖維很多
但是入口卻是鮮嫩多汁


鹽烤鳟魚
來南庄一定要吃的就是鳟魚料理
這道灑上胡椒跟鹽的香烤鳟魚
外皮香酥而魚肉嫩滑多汁
讓我一口接一口


花生豆腐
這也是讓我大為驚豔的一道菜色
雪白嫩滑的花生豆腐
吃起來有一點介於豆花跟豆腐之間的口感
淋上特別的滷汁跟肉燥
滿口花生香跟肉汁香氣
大力推薦!


清蒸鳟魚
簡單的用破布子跟青蔥做出的清蒸鳟魚
只要食材新鮮就很美味


炸溪蝦&炸溪魚
當地溪產的小小溪蝦跟小溪魚
炸蝦酥脆而小魚軟嫩
起鍋後灑上胡椒鹽的簡單調味
吃得出食材的原味


蒜味A菜
用大蒜清炒的鮮嫩A菜
口感嫩的讓人差點誤以為是菠菜呢!


仙草雞湯
用烏骨雞當食材的仙草雞湯
仙草的清香很獨特
只可惜鹹味不夠重
讓整盅湯有點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的感覺


炸三鮮
新鮮的的南瓜,香菇跟芋頭裹粉後酥炸
其中南瓜的表現最讓我喜歡
外層金黃酥脆而裡層香甜可口


金桔葉粉腸湯
這據說也是來這家店必點的菜色之一
軟嫩的粉腸跟金桔葉的清香
湯頭清爽甘甜


水果



這麼多的菜色
一桌的價格為$3500








雖然這一家的菜色
並不是走都會中所吃到
那精緻美味的路線

也有幾道菜
像是鵝肉或是排骨的部份
處理的都不是很好

但是新鮮的蔬菜跟烤魚
或是口味獨特的花生豆腐
還是值得來此一嘗

有機會來南庄玩的話
只要避開我說的幾道地雷菜色
還是可以享受到美味可口
具有媽媽風味的田園料理喔!


田媽媽龍門口活魚餐廳
苗栗縣南庄鄉獅子村15鄰165號
Tel:037-822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